住在不能開伙的小套房,每日三餐都外食,已經讓我受不了了,很想吃自已包的水餃,開始了包餃子計畫。

雖然會包水餃,但餡料都是媽媽準備的,這次決定自已備料,找了很多網路上的資料後,決定了主角「青江菜」

以青江菜為主包素餃及蝦仁餃,一整個星期我的腦中都在想著包好的水餃流口水

星期六一大早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到菜市場買菜,青江菜、薑、紅蘿伯、豆乾、蝦子、豬絞肉(7瘦:3肥)、水餃皮

加上家裡已有的冬粉、香菇、高麗菜~~開始囉~~

素餃

1.香菇泡軟、豆乾切小丁

2.紅蘿伯切碎

3.上面的用料先以香油炒香、加點鹽及醬油,放涼後備用

4.冬粉泡軟切小段跟步驟3用料混合

5.青江菜切碎、高麗菜切碎加鹽待青菜出水後將水擠乾

6.將所有用料混合後加胡椒粉、麻油、薑末、醬油、鹽拌勻(調味料以自已喜歡的味道添加)

下廚心情

備料真的好辛苦,因為動作慢加上不熟係,所以光備料就用了2個多小時,

一邊想著在睡覺的阿閒、一邊想著媽媽

想著心愛的人吃到包好的水餃那種心滿意足,就覺得很開心

又想到媽媽一定很感概,從來沒有想過為她做一道菜,就覺得自已很不貼心,從小到大我從來都沒有想要自已備料,總是一通電話給媽媽,「媽,這星期我會回家,有水餃嗎」,回家就會有好吃的水餃等著我,我這麼的幸福,卻沒有很知福,還好,還來的及。  

吃後心得:

   1.青菜的水份擠的太乾了(不愧大力士之名),沒有水潤的感覺,食譜都說要將青江菜燙過再切碎,下次試看看吃起來有何不同

   2.冬粉切太長了,很難包。

   3.紅蘿伯炒的不夠軟,吃起來有一粒粒的感覺,不是很喜歡

   4.整體上餡料有點各自為政,味道沒有融合,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那幾個問題

  給自已69分(阿閒給80分),還算是不錯吃,但沒有驚喜,也許是我跟本不喜歡素餃改進後再試看看吧。

 

蝦仁水餃: 

1.剝蝦殼、去腸泥,洗淨後以米酒+薑末抓醃

2.豬絞肉以米酒、薑末、鹽、醬油抓醃,抓抓抓到有黏性

3.青江菜切碎、高麗菜切碎加鹽待青菜出水後將水擠乾

4.將2、3混合後加胡椒粉、麻油、醬油、鹽拌勻(甩一甩讓餡料有黏性)

5.蝦仁切丁

包一包完成。

DSC_4334  

有素餃的經驗後,這個就輕鬆多了,今天的行程都在廚房度過,阿閒跟婆婆一起幫忙包水餃、做了3個鮮奶吐司(麵包機做的^^)、中途還回娘家拿了很多媽媽種的青菜(好甜)。

吃後心得:

  1.聽說蝦頭的醬(就是紅紅勾勾的那個)很好吃所以就沒有去掉,結果好腥哦

  2.蝦去腥的動作沒做好,所以有點腥,不夠鮮

  3.瘦肉較多,吃起來有點材

  4.整體來說比素餃好多了,下來改用韭菜來試看看

給自已80分,哦耶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餃 素餃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k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