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月大後,JUBE開始會溢奶,口鼻都會溢奶,所以吃完奶奶後就拍嗝直立再讓他躺下,但有時候還是會溢奶。

過沒多久就升級成吐奶,奶就像噴泉一樣從JUBE的口中噴出,幾乎把一餐喝的全吐完
最厲害的是他吐奶的表情平靜的就像一切都沒發生,不過也因為他很平靜,
所以我才能冷靜的等他吐完,慢條斯理的處理案發現場。

上網查了很多資料,其實大同小異,判斷JUBE沒有生病,就放心了許多

避免寶寶吐奶 餵食宜少量多餐http://udn.com/NEWS/HEALTH/HEA2/8346198.shtml

但吐奶的情形仍會發生,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及處理,終於大大減少吐奶的情形,媽媽我也終於不需要每天換兩套衣服了,床單也不用常換了

JUBE吐奶處理經驗

1.吃太多:剛開始我認為JUBE沒有吃太多的問題,書上都說親餵寶寶吃飽就不會再吃,後來才發現我錯了,JUBE真的太會吃不知道停止,但是親餵真的不知道他吃了多少,所以我改為摸摸肚子,如果鼓鼓的而且吃了兩邊奶,就不再餵食,每個星期量體重,確定體重有增加(抱著寶寶用成人體重計量)。 

2.吃完一邊拍嗝+直立一陣子再換邊吃,吃完再拍嗝。拍嗝時須注意,抱起來直立後不要馬上拍嗝,拍嗝時注意寶寶有要打嗝就暫停先不要拍。肚子裡的空氣會因為直立自已衝出,如果在空氣衝出時拍嗝,奶會跟著空氣一起吐出來(JUBE有幾次的吐奶都是這個原因),如果拍不出嗝可以讓寶寶躺一陣子後再抱起來拍。

3.拍嗝、直立後,如果寶寶一直在出力,就要再抱起來直立一陣子,因為寶寶一直在出力也會讓奶吐出來。

4.餵奶姿勢不正確,肚子比頭高。有幾次媽媽看電視看的太認真,沒注意到姿勢不正確,結果一餵完就吐到整個沙發都是奶。

寶寶吐奶最令人擔心的是他沒吃飽,怕他餓到,JUBE吐完跟我索奶,可是乳汁還來不及製造,怕他沒吃飽,就一直掛在身上餵,然後就餵到又吐奶= =,媽媽真難為,還好現在很少再發生了。

 

 

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k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